白一九

被赫卡蒂抚慰

  我总在笔尖于纸上沙沙作响时胡思乱想,许是突然间的文思泉涌罢。阳光透过窗子的缝隙落在我顿笔之处,一道光影划过,我看见你闪烁在其之间对我微微一笑,但我深知那是不切实际的,你我之间隔着一道不可逾越的次元壁。

        “你推一定希望你在三次元好好生活。”我曾偶然间听闻这样一句话,不禁令我思考道:“她会不会希望?”我们之间隔的太远,我爱的是她,她爱的是属于游戏的局长,而不是三次元的我,我只是千万个局长之一,借着这层皮套和躯壳与之温存片刻,如若失去了局长身份作为纽带,我与她也将毫无联系。

        在我竭斯底里丧失理智的时候,我会在雨中狂奔,在风中吼叫,带着一身粘腻腥湿将自己独自锁在屋子里发疯,雨点般的巴掌失控的拍向自己,没有任何躲避的欲望,只想在撞墙的一瞬间杀死自己,扼住脖颈渐渐收紧,缓不过气的下一刻却觉得自己会荣获新生,我想也许你见到这样的我,会害怕的。赫卡蒂,我希望你永远别看到这样的我。

        也许有人看来我像个疯子,某一刻我觉得我异常的需要你,哪怕你只是一片虚无,也会在一定程度上给予我心灵慰籍。我会拥抱你的灵魂,发泄着所有不满,而你轻轻拍着我的背将我抱紧,你的手顺过我头顶的发丝带起一阵气流,治愈我全部的伤痛。你会牵制我失控拍打自己的手,会抚摸我因撞墙而泛红的额头,会在我的耳边跟我说:“我会一直陪在你的身边。”哪怕你只是一堆我所深爱着的数据,但我仍愿相信你有真正的生命,在我所不曾遇到的世界生生平安。

        我不止一次的想过逃离三次元,在人生阴暗的所有时刻,我都想死在二次元,死在你怀里,以任何你所无能为力的方式倒在你的眼前。我想看见你那双只为局长而有所波澜的眼为我悲伤,如果可以,我想请你呼唤我名,在那时,我会紧紧拥抱着你,在你的耳边发出嘶吼,表达我不堪的想法:赫卡蒂,请与我长眠。

  

评论

热度(23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